◆◇Make Up Anytime◆◇

◆◇Make Up Anytime◆◇

Monday, August 18, 2008

○·﹋螟蛉﹋·○


年近三十,我仍是一副最为平凡而无聊的面孔,整天懒散于街头。鞋匠每天都为忙碌的人们填补时间的裂缝,可是没有什么可以让我觉得充实起来,我只是在无尽的堆积自己的孤独,时间久了,我的记忆已趋于空白.一切都想机械般的相规律臣服,试图逃离规律的尝试,只会得到硬邦邦的否定。




  长期的庇护在平凡的羽翼下,我开始主动的去了解,发现世界的一些东西,第一个吸引我的东西是画,是中国古典的那种水墨画。我用自己趋于空白的记忆去探索它们所给人的各种个样的感觉。很快,我便深浸于其中,白色的纸,黑色的深浅不一,在其中游走的同时,告诉远方山的清新,水的俊秀,以及那有了千年历史的汉字,我正发祥着曾经世界的记忆。而现在,只有街头与楼群,展现于眼前,它仍给我规律与服从,而曾经世界留下的正是自由的召唤.那气势磅礴的山水于玲珑的花鸟给了我斗争的决心和追求。然而在世界中,它们的价值并不被人民认识,所以,我相当容易的得到了大批量的古画,我开始了我的读画生活,那画里的东西也许没有存在过,但那却是画家严重的完美的形象。   




依据画技的水平,这完美的形象也许会变的很差,也许会有恰到好处的完美形态。完美与自由充斥着我的心,虽然闲散还是没有改变,但内心却有了质的改变。在我自己看来,我的生命进入了全盛时期.然而生命的意义并非只在与理想只中。生活中,她如天使一般出现在我的眼前,当她从视野中经过时,我由感觉到以往的孤单的感觉以堆砌的高的让我害怕。   




她是碌碌人群中的哦个,但却有一种轻灵,就是这种轻灵给了我一种相识的感觉,就是花鸟画中的那种轻巧还有调皮,于是我要读她。她应当是画中的一股灵气所化,她说她要复原我的伤痕,而我心中那经历过战火的森林,灼热的弹片嵌入坚硬的木质躯体,已经是用不能恢复的伤痕。打算年片的创痛终于过去,我再无犹豫的拥她在怀里……也许是找到了生活的真谛,我不无得意的认为,这也是我所向往的一切。   




正沉浸于美满与幸福中的我与她,却忽视了那碌碌的人群,他们的催在把我们约束的那么疲惫,我和她抛弃了一切走出人群,我们的身边只有彼此,头上只有天,脚下只有土地,身上没有一丝力气,但我们都不肯倒下,因为我们有着喂没与完美的支配,在近乎没有任何力气的情况下,继续逃离,注定要给我们更加艰难的遭遇。行尸包围了我们,我将她拥在怀中,过完我最后的时光,温暖包围住了我,我的热血……




*注:螟蛉 : 昆虫、农业知识








-出自:方文山-

No comments: